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教育

陕西省课程思政建设再出成果

《经济学科课程思政教学指南》新书发布

2023年03月23日10:0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课程思政建设再出成果

  本报讯 (记者 吕扬)3月15日,由西安财经大学和中国统计出版社主办的《经济学科课程思政教学指南》新书发布会暨课程思政研讨会在西安财经大学长安校区举办。参与编撰的国内8所高校学者就经济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果与未来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研讨。

  《经济学科课程思政教学指南》分上下两册,约150万字,由西安财经大学联合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湖南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福建江夏学院金融学院等省内外8所高校266名专业思政教师共同编撰出版,覆盖了经济学科66门核心课程。

  近年来,西安财经大学全面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有机融合,注重制度保障、项目牵引、分类实施和协同联动,打造了“社会调查+思政教育”实践育人新模式,在课程思政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实践成果。此次由该校牵头编写的《经济学科课程思政教学指南》,从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科学精神、时代担当、法治精神等多个维度,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经济学科8个专业66门主干课程中,案例丰富、可操作性强,是高校经济学科与课程思政结合落地的有益探索,为陕西乃至全国高校课程思政在各学科各专业的落地落实提供了借鉴参考,对推动高校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