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3年省直机关《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开赛

2023年03月20日10:31 |
小字号

3月16日早,在体育场内的环形跑道上,一片热气腾腾的景象:立定跳远、25米*4往返跑、十字象限跳、仰卧起坐等四个大类10个小项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

由中共陕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直属机关工会工委、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承办,陕西省朱雀广场管理中心、陕西省体育场、陕西省田径协会协办的2023年省直机关《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在陕西省体育场鸣笛角逐。比赛为期两天,来自省直机关的78家单位800余名运动员将在五大类14个小项上与“自己”比拼。

经过六年的实践检验,赛事的特性跃然而出。首先体现在群众性。从报名情况来看,此次比赛更加注重干部职工的广泛参与,以赛事的深入带动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向上,以此引领全省群众性体育发展。同时随着逐年的改进,赛事质量有了大幅提升、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让干部职工在参赛时有更强体验感。

在现场的比赛项目设置上,示范性创新成为最大亮点。所谓示范性,不仅仅是将一项活动做成“标本”,而是在“标本”的基础上不断进行针对性的深入。据了解,此次《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只是一个将触角向基层延伸的引子。随后,该项赛事将继续下沉社区,把比赛办到群众家门口。通过将赛事优化,动员更多人参与到体育锻炼中。而创新性则是在深入基层的基础上,将比赛的项目设置的更贴近群众需求。将以往的“我们设置”转变为“群众需要”。这样的示范性创新也将成为该项赛事在陕西省持续深入发展的重要转折。

在赛场上,那一张张容光焕发的面容背后都有一个个健康轻盈的体魄。他们时而奔跑,时而跳跃,又在一次次的柔韧灵敏测试中大显身手,这无疑是六年来陕西省持续举办《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成果,更是省直机关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发展战略的体现。“这是我第三次参加这个比赛,自从第一次参加后就舍不下了,每年就想通过这样的比赛来检测自己的身体素质,同时也增强了自己的体育锻炼意识,带动家人、朋友、同事一起锻炼,一起运动。”一位刚做完仰卧起坐的参赛运动员说道。(孙挺)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