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践行新课标 学科育新人”课堂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在西安举行

2023年03月20日08:37 |
小字号

2023年3月18日,由陕西省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会举办的陕西省“践行新课标“学科育新人”课堂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在陕西师大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小学骨干教师、教研人员、校长5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以“践行新课标 学科育新人”课堂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为主题,聚焦新课程核心素养导向的育人目标,紧扣课堂教学学科育人的新要求,采用专家引领、名师示范、现场观摩、点评研讨的方法,用课例解读新课标的新理念、课堂教学的新特点、学科育人的新要求,力求解决广大教师在践行新课标中遇到的新问题,在落实学科育人过程中面临的新挑战。

陕西省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讲话

陕西省教育工委委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陕西省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会名誉会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督学、省教育工委原书记、省教育厅原厅长杨希文,名誉会长、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安文理学院原党委书记张建国,专职顾问、西安市教育局原正局级教研员张创荣,陕西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副处长柳铭,陕西省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会常务会长潘燏,陕师大实验小学“名校+”总校长罗坤,以及陕西省各市教研专家,西安市教科院院长解慧明,咸阳市教研室主任孙荣,铜川市教研室主任钱冬义,延安市教研中心主任刘志聪,榆林市教研室副主任李平,宝鸡市教研室副主任唐亚丽等参加活动。

陕西省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会常务会长潘燏主持会议

开幕式由陕西省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会常务会长潘燏主持,陕师大实验小学“名校+”总校长罗坤致欢迎辞,潘燏安排部署展评活动,赵昶葆做重要讲话。

讲话中,赵昶葆表示,“十四五”以来,陕西省聚焦课堂教学改革,积极推行“三个课堂”,唱响了课堂革命·陕西行动的主旋律,减负提质增效,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陕西省素质教育研究会长期致力于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特别是去年以来紧紧围绕“三个课堂”深耕细作,举办了一系列生动有趣、富有实效的专题研讨和展评活动。今天举办的陕西省“践行新课标 学科育新人”课堂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很接地气,有必要、有意义,办得及时。接着,他从明确教改方向、深化教学改革、加强交流研讨三个方面和构建六个体系强调,2022年是新课程、新课标的培训学习年,2023年是新课程、新课标的实施年。全省广大教育工作者一定要认真研读新课标,明确新要求,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三个课堂”的研究运用当中,积极探索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的课堂教学改革,希望老师们潜心教书育人,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以展评为抓手,竞赛展风采、观摩促成长,探索新时期学科育人的新途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打造有质量、有温度、有效度、有深度的“精品课程”,激发课堂教学活力,构建新课堂,让小课堂撬动教育大舞台,减负提质增效,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当地供稿 陕西省教育厅)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