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传承最美精神,彰显榜样力量

——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到西安市劳模精神展示馆参观学习

2023年03月02日15:24 |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党员同志团结奋斗、埋头苦干。3月1日,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组织青年党员到西安市劳模精神展示馆进行参观学习。

西安市劳模精神展示馆重点展示了各个历史时期104名劳模、15家先进集体的事迹和影像资料,涵盖工人、农民、科技工作者、企业家、艺术家各方面的代表人物。展示馆通过图文引导、实物陈设、雕塑和声光演示等方式,让历史“开口说话”,劳模“现身说法”,生动展示了劳动模范在岗位上执着追求,在平凡工作中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为青年党员带来深刻触动。

参观结束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以先进精神为标杆,以劳模为榜样,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模范的事迹可学可做。近年来,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积极营造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长安大讲坛”、举办劳动竞赛、实施多岗位锻炼、成立党员服务队等形式,强化基层一线磨炼,重要岗位历练,任务前沿淬炼,引领全体干部员工员工凝聚奋斗共识、积极创先争优。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弘扬传承劳模精神,将本职岗位作为第一课堂,围绕稳经济大盘、服务实体经济等重大任务,引导干部员工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将“为民服务”宗旨落到实处,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当地供稿 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