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宝鸡市税务局“税务管家”送暖意 助力旅游行业迎“暖春”

2023年02月28日16:31 |
小字号

2023宝鸡春季旅游季暨“聚焦高质量发展·百万游客进陈仓”活动启动仪式在陈仓区九龙山景区举行,为唱响全市旅游“四季歌”掀开春天的帷幕。

受疫情影响,陈仓区旅游行业面临着市场需求萎缩、营业收入下滑、资金储备紧张等多种问题。为助力疫情过后旅游经济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宝鸡市税务局“税务管家”主动作为,全程跟踪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做到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仅2023年1月份,九龙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实现减税降费额55万元,留抵退税额67万元。这些红利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盘活了企业的经营活力,提高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

“我们得到的这些税收优惠,让企业盈利状况转好,可以有更多的资金来刺激市场。”九龙山国际温泉酒店的财务人员激动地说道,“税务人员上门为我们送政策,手把手辅导我们在线操作,还耐心的答疑解惑,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恢复市场,迎接旅游行业的春天。”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宝鸡市税务局紧盯“营商环境突破年”建设目标,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点对点”提供税前精准辅导、“一对一”优化税中高效服务、“个性化”维护税后权益,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根据旅游企业规模和经营特点等情况提前研判,重点关注并解决旅游企业生存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送上量身定制的税费优惠政策,实现纳税精细辅导和优惠政策精准送达,持续助力旅游行业复苏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宝鸡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涛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完善常态化’税务管家’服务机制,打好春风服务’组合拳’,问需献计,实现分类服务,解决涉税难题,云上办税,拓宽办理渠道,优化办税体验,送策上门,全力支持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当地供稿 李婉玥 廖展)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