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生产一线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代表薛莹走进特能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02月20日15:57 |
小字号

为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内涵,近日,特能集团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中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中航西飞国际航空部件厂“薛莹班”荣誉班长薛莹同志走进特能集团生产一线,为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报告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薛莹同志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主题,以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经历和体会为切入点,从党的二十大亲历者、见证者的视角,分享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盛会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系列重要思想观点、重大论断举措,并紧密结合航空工业实际和个人工作成长经历,立足航空产业工人和“大国工匠”代表身份,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制造强国”“人才战略”等论述,表达了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伟大成就的自信自豪,展现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

报告会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认真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丰富形式“灵活学”、拓宽渠道“广泛学”、结合实际“对照学”,深入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二要带头示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领学促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通过多层次、立体化的学习宣传,推动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岗位。要引导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要深入领会,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谋划好工作主题主线,聚焦“人机黑”、科技创新、安全质量管理、职工获得感幸福感提升等重点事项,以严的要求强基固本,以实的作风攻坚破难,推动本单位高质量发展。

薛莹一行还参观了特能集团庆华公司展览中心、一分厂、五分厂、化工分厂,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的贯彻落实情况。薛莹肯定了特能集团贯彻制造强国的要求,推进火工品自动化生产,认真听取“李党屯安全工作法”相关介绍,并交流交谈,介绍分享了鼓励技能工人创新创效的先进做法,表示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注人才培养,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鼓舞更多一线产业工人学技术、练技能、比贡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聆听宣讲的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表示将持续跟进学习,做到融会贯通,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