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兴业在陕西  乐业在家乡

陕西工会就业服务月活动启动

2023年02月17日15:53 |
小字号

2月15日,由陕西省总工会主办的“兴业在陕西 乐业在家乡”陕西工会2023年“春送岗位”服务直通车发车仪式在汉中市举行。至此,陕西工会为期1个月的就业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部署,全力助推全省“三个年”活动。今年“春送岗位”活动,将聚焦“企业职工有所呼、工会组织有所应”,组织动员工会干部以及人力资源、培训服务机构,通过“服务直通车”等形式进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营造良好就业和营商环境,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就业服务活动月期间,省总工会与各市级工会同期举行“1+11+N”线上线下协同招聘会,设立省总工会1个主会场、11个市(区)工会分会场的网络招聘会和多场重点产业、重点服务群体的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招聘面试实景化、供需对接精准化的平台载体。

多年来,陕西各级工会主动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以转岗待岗职工、困难职工家庭成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为服务重点,精心构建就业促进、技能提升、劳动权益维护全流程一体化服务平台,打造出深受职工喜欢、具有陕西工会特色的“春送岗位”工作品牌。近三年,全省各级工会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091场(次),组织技能培训7.3万人次,跨地区组织劳务输出15.4万人,免费就业服务覆盖71.5万人。

今年,各级工会将积极融入全省稳就业工作大局,多方联动,同向发力,加强源头参与,推动政策落实。统筹做好线上线下就业服务的融合互动,不断创新就业服务形式,推动工会就业服务工作常态化、品牌化。持续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聚合多方资源,加强与社会培训机构合作,扩大培训覆盖面,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援助力度,通过“工会主席直播带岗”“劳模送岗”“入企探岗”“点对点劳务输送”等形式多样的就业活动,确保重点群体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当地供稿 陕西省总工会)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