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时隔三年 陕西省女子监狱举办元宵节文艺汇演 

2023年02月06日14:42 |
小字号

2月3日,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陕西省女子监狱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文艺汇演举办。陕西省监狱管理局相关领导、监企领导、社会帮教人士、新闻媒体、监狱警察职工以及服刑人员在主会场现场观看,分会场各监区活动室通过直播观看了这场文化的盛宴。

据了解,春节期间,女子监狱以监区为单位举办“好戏连连看新春大联欢”互动联谊,“尚美专场”“致美专场”“和韵专场”“和美专场”,在以各楼层命名的专场演出中挑选出观众最喜爱的节目登上“女监春晚”的舞台。

本次文艺汇演围绕党的二十大、伟大抗疫精神、建党精神、家国情怀、传统文化、认罪悔罪、亲情感恩等为主题,编排贴近改造生活的歌伴舞《奔跑的青春》,舞蹈《飞天逐梦》,双人舞《母女情》,手影舞《遇见》等文艺节目。其中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警察曹丽娜带来的朗诵《我祈祷》,感情至深的道出了无数监狱人民警察,将思念藏于心底,用坚守、奉献、担当守护万家灯火的初心与决心,现场掌声不断,观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最后,文艺汇演在警察刘云飞的歌伴舞《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据介绍,传承了25年的女监特有的文化品牌元宵节文艺汇演,经过三年的疫情封监,首次以“开放式”模式向全社会、全监以及喜爱女监元宵节文艺汇演的观众们呈现。“高墙里的春晚”以独特的魅力感染的每名服刑人员,是教育改造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服刑人员的精神盛宴。(当地供稿 陕西省监狱管理局)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