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送变电公司精细落实基建项目复工

2023年01月31日15:42 |
小字号

1月29日,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精细安排落实镇安抽水蓄能电站330千伏送出工程、曹家滩变π接榆当双回330千伏线路工程春节后施工人员进场复工计划,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组织两项重点工程按照标准化复工要求迅速恢复施工状态。

镇安抽水蓄能电站是我国西北地区开工建设的首个抽蓄电站工程,对陕西电网服务“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镇安抽水蓄能电站-南山变330千伏线路工程,新建线路起于商洛市镇安县抽水蓄能电站,止于西安市鄠邑区750千伏南山变电站。工程分为两个标包,包一新建线路83.044千米,新建铁塔121基。包二新建线路75.29千米,新建铁塔181基。曹家滩变π接榆当双回330千伏线路工程新建铁塔30基,线路长度2×5.8千米(双)+1.7千米(单)。

两项工程是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当前重点工程,陕西送变电春节前即高度重视,做好了节后复工的扎实准备。1月29日,该公司施工管理部、参建的两家分公司、施工项目部同步对齐了两个工程复工人员进场的具体细节,包括人员来源、出发地、出发时间、出行方式、抵达时间、驻地安排。精细落实了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入场手续办理、施工计划申报、作业点分配、材料机械供给等各方面工作,确保施工人员进场后迅速进入施工状态。

2023年,陕西电网发展迎来建设高峰期,攻坚任务繁重,安全、进度管控压力大。针对即将全面展开的复工形势,陕西送变电要求各项目部严格按照“复工五项基本条件”要求、标准化复工“七步法”流程,扎实落实,有序复工。要求施工管理部督促加强两项重点工程现场管控协调,高效推进林业、跨越等手续办理。两家分公司主要负责人要到岗到位,对跨越高速、铁路、环线等高风险作业环节扎实管控,确保现场安全措施周全,落实到位。要求项目技经人员深入现场,提高签证办理有效性和时效性,以签证管理为基础,持续推动工程建设精细化管理。(当地供稿 陕西送变电)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