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宝鸡:吉利“博越L”产品下线

2023年01月30日14:58 |
小字号

1月29日,陕西省宝鸡吉利汽车“博越L”产品下线暨新焊装车间落成仪式在宝鸡吉利汽车生产基地新焊装车间举行。这是吉利宝鸡基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也是宝鸡市汽车产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宝鸡市与吉利集团深化合作取得新的重大成果。

新下线的“博越L”产品集智能架构、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安全及智能混动五大智能科技于一身,是吉利的重磅战略车型。新焊装车间为焊装二厂项目,主要用于“博越L”新车型研发生产,同时也为其他新车型投产所需要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路试跑道等进行配套产线改造。厂区内总投入机器人数量300余台,所有焊接、搬运、涂胶工艺均采用100%自动化,是技术先进的智能化工厂。

自2013年落地宝鸡以来,吉利宝鸡基地创新实干、锐意进取,建成年产10万辆整车、36万台发动机的工厂,吸引30多家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聚集,基地年产值累计突破700亿元,成为宝鸡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当之无愧的“龙头”。

今年,吉利还将继续投资11亿元实施技改,4月份吉利新能源汽车将在宝鸡基地生产下线,6月份四缸新能源发动机将全面投产。这必将为宝鸡打造“丝路车城”增添新的动能、注入新的活力。(当地供稿 宝鸡市委宣传部)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