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机场公安联合民航各单位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 陕西云端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01月17日14:52 |
小字号

春节临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入易发多发时段。为增强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度,丰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形式,全力保障春运期间旅客乘机安全,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联合海航航空旗下长安航空等民航单位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陕西云端在行动”主题宣传月活动,通过手抄报、宣教片、现场互动、创意登机牌、主题航班等多种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推动主题宣传活动走深走实。

1月16日,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举行。陕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杜清江,西安咸阳机场公司党委书记付荔生,长安航空董事长丁欣,陕西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治安管理局、网安总队,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机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耿军强、班子成员、民辅警代表及机场各单位职工代表、旅客群众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机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颜礼奎主持。

仪式开始前,航空公司、机场、空管等单位工作人员用活力四射的“快闪”吸引了大量旅客围观。15时,杜清江副厅长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随后,现场开展反诈宣传片展播、“云端反诈”手抄报优秀作品授奖、“云端反诈”专区旅客民警互动等活动,公安局特警携警犬现场向旅客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呆萌可爱的警犬、生动形象的手抄报、样式新颖的宣传海报,吸引了大批旅客群众驻足观看、互动交流。

手抄报优秀作品颁奖仪式

机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耿军强在致辞中介绍,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近年来持续多发,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反诈工作俨然已成为互联网时代的一场新型“博弈”。此次“反电信网络诈骗,陕西云端在行动”主题活动,是机场公安局持续推进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向纵深发展的新尝试。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反骗能力,推动形成全民反诈、阻诈、防诈的打防管控新局面。此次活动得到陕西省公安厅、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西安咸阳机场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各航空公司、机场各单位积极参与,凝聚了最大宣传合力。

“云端反诈”专区活动

活动前期,各单位积极动员职工及其家属参与“云端反诈”主题手抄报征集活动,机场公安局组织民警和长安航空“长安花”乘务员拍摄“反诈RAP”“云端小课堂”等系列趣味宣教片,多层次多角度总结诈骗类型、防范知识和措施,有力地扩大了反电诈宣传覆盖面。

旅客观看“反诈云端小课堂”视频

春运期间,机场公安局还将联合长安航空开展“反诈主题航班”宣传,全机舱布置反电诈宣传标识,向旅客发放印有反诈提示语的创意登机牌,安排民警参加主题航班活动,在万米高空普及反诈知识、开展有奖问答、邀请旅客分享反诈经验,在春运客流高峰期间切实提升宣传效果、扩大覆盖面、拉近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预计将覆盖旅客约70万人次。(当地供稿 申莹 张爽)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