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文联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西安火车站

2023年01月11日23:4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月10日上午,第三个“110”警察节当日,时逢农历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陕西省文联、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公安处联合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陕西省文联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西安火车站,为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公安处干警及来往的旅客献上了暖心的文化大餐,送上饱含墨香和祝福的春联和“福”字。

艺术家们正在书写春联。陕西省文联供图

活动现场,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二级巡视员王行舟,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纲,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篆书委员会主任刘鹏,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田选军,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艾绍鸿,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王永坡,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副主任、西安中国书画篆刻艺术院副院长田天义,陕西省“百青人才”金鑫、韩春涛等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用饱蘸真情的笔触创作了一副副文艺作品,传达了对新春的美好祝愿。

艺术家们向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公安处干警赠送书画作品。陕西省文联供图

每逢新春佳节,陕西省文联都会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基层举办大型慰问演出,开展义写春联等活动。2022年以来,陕西省文联在全省广泛开展文艺“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军营、进机关”志愿服务活动,把创作采风、汲取营养、锤炼品格与服务基层群众有机结合起来,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和生动的文艺实践服务人民群众文化需求。

活动现场。陕西省文联供图

同日,陕西省委文明办、陕西省文联还联合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陕西省文联“送万福 进万家”活动,邀请书法家现场创作,一幅幅反映时代精神和风貌的优秀作品将作为新春祝福赠送给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及基层先进个人。(当地供稿:陕西省文联)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