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秦创原百亿基金提前达到募资规模

董剑南
2022年07月07日09:2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秦创原百亿基金提前达到募资规模

本报讯 (记者 董剑南)6月29日,记者从西咸新区获悉:随着西安唐兴中小科技企业基金在秦创原总窗口西咸新区落地,秦创原科创系列基金已经形成由17支基金组成的庞大资本矩阵,总规模超过101亿元。这标志着西咸新区用时不到一年半,提前完成了秦创原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确定的基金规模指标。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到2023年,秦创原创新基金规模超过100亿元。目前,秦创原科创系列基金规模提前达到百亿级别,形成了“母基金+子基金”且覆盖“种子—天使—VC—PE”全链条、企业全周期的基金体系,用资本的力量为秦创原保驾护航,加速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能。

秦创原春种基金主要投资于创新链前端环节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基金规模6亿元,已完成投资决策300余个,累计完成注册项目公司298家;秦创原科创母基金累计储备子基金52支,其中完成设立3支,规模达到22.28亿元;陕西招商西投两链融合产业基金,募集规模为20亿元,重点聚焦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方向,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服务链、资本链高效融合……秦创原科创系列基金作为秦创原金融支撑体系的重要支柱,加速了科技成果转化,有效解决了创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西咸新区资本招商注入了强劲动能。

截至目前,秦创原科创系列基金累计完成项目投资120余个,形成基金带动及返投西咸新区落地资金11.62亿元。由基金投资的西安钢研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星展测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围今年首批拟进新三板创新层名单。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