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省1.5万人参加省十七运会

2022年07月06日08:5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1.5万人参加省十七运会

  本报讯 (记者 毛毛)7月5日,记者从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动员大会上获悉:全省将有1.5万人参加下月在榆林市开幕的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参赛选手将在38个竞赛大项815个小项中展开激烈角逐。本届省运会所设比赛项目、参赛人数均超过历届,规模空前,全面展现“后全运”时期陕西体育事业发展新活力。

  本届省运会将有8230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28个大项、910枚金牌的争夺。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设置了游泳、跳水、射箭、射击、田径、乒乓球、棒(垒)球、拳击、跆拳道、赛艇等28个大项766个小项。

  为体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运动风采,省十七运会设置了大学生组。32所高校的1200名在校大学生将首次亮相省运会,参加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4个大项14个小项的竞技。

  本届省运会群众组比赛将以各市区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为单位组成参赛队伍,参加游泳、田径、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6个大项35个小项的比赛,约有800人参加各项目比赛。

  本届省运会比赛将分为四个阶段进行。7月17日至23日,将举办12个项目比赛,其中,青少年组将进行10项比赛,群众组与大学生组男子足球比赛将率先进行;7月24日至29日,青少年组将进行6项比赛,群众组女子篮球、大学生组男子篮球比赛进行;7月30日至8月4日,共举办11个项目比赛,其中,青少年组进行9项,大学生组进行女子足球和羽毛球比赛;8月5日至10日,共举办15个项目比赛,其中,青少年组进行8项、群众组进行5项、大学生组进行2项。全部比赛将在8月10日前结束。

  此外,本届省运会的组织工作进展顺利,5000名赛会志愿者整装待发,各比赛场馆进入测试阶段,火炬传递将在7月10日进行,开闭幕式也已进入演练阶段。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