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强化履职意识 持续合规浸润

——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举办“三合一”专员任职培训班

2022年04月08日16:0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为构筑“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农发行“网格化”监督体系,提升新选任“三合一”专员的履职能力,打通合规监督管理的“最后一公里”,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举办县级支行“三合一”专员任职培训班,来自全辖各县(区)支行的10名“三合一”专员参加了培训。

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县级支行“三合一”专员任职培训班

统筹安排,精心准备。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行、农发行推行内控合规垂直管理改革,为县级支行配置了专职从事纪检、内控合规、风险防控等监督工作的人员,简称“三合一”专员。针对“三合一”专员来自不同岗位、综合监督经验不足的现状,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内控合规部牵头,积极探索“常规学习+集中培训”的任职培训方式。设置“三合一”专员培训“制度库”,将“三合一”专员履职工作中涉及到的规章制度,分业务条线归类纳入,鼓励结合自身情况提前学、主动学。围绕业务清单,精心设计“学习+实务”相结合的培训课程,邀请纪委办公室、内控合规部和信贷与风险管理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同授课,补齐短板,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提升站位,履职担当。本次培训紧扣“三合一”专员履职要求,营业部副总经理马永红、陈娜分别作了开班讲话和总结讲话,强调了“三合一”专员在基层行深化内控合规坚持监督治理的重要作用,要求“三合一”专员认真学习,提升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敢于坚持原则,严控基层行风险,发挥合规引领作用,统筹发展与监督,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培训会上,纪委办公室、内控合规部和信贷与风险管理部对基层纪检监察、内控合规、风险管理等工作的重点环节及专业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学习“三合一”专员岗位职责及考核标准,解答了专员们在工作中的履职困惑,进一步明确了“三合一”专员的工作范畴和工作路径,全面提升专员合规履职能力。

树牢意识,长效合规。通过本次培训,该行参训人员树牢了“合规为先、风控为要、全面主动、审慎稳健”的风险文化理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好合规表率,落实好监督责任,履行好支委主体责任,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守好风险关,充分发挥监督履职作用。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三合一”专员补短板培训,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推动基层行监督治理能力的提升。(当地供稿 高瑾)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