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西安本轮疫情累计确诊病例234例 新一轮核酸检测已采样401.2万人

2021年12月23日17:4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第34场)。西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西安12月23日电(吴超、邹星)12月23日下午,西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第34场),据西安市卫健委副主任吕永鹏介绍,12月22日0时-23日13时,西安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1例,均已转运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12月9日0时-23日13时,西安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34例,其中,雁塔区97例、碑林区27例、长安区20例、未央区18例、高新区18例、西咸新区16例、灞桥区13例、鄠邑区11例、莲湖区11例、国际港务区2例、新城区1例。

据介绍,新增91例确诊病例中,轻型64例、普通型27例;3岁以下3例、3-18岁3例、18-60岁75例、60岁以上10例;男性49例、女性42例。通过对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已排查出的密接和次密接均已按照有关要求进行隔离管控。

截至12月23日13时,共有94例确诊病例,在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治疗,其中轻型37例、普通型55例、重型2例;共有140例确诊病例在市胸科医院隔离治疗,其中轻型90例、普通型50例。

“目前所有患者都在全力治疗中。同时,为进一步加强重症和儿科医疗力量,从交大一附院、交大二附院、省人民医院和市儿童医院抽调医护人员,组成重症和儿科医疗团队和护理团队,全面提升救治服务能力。” 吕永鹏说。

发布会上,吕永鹏还通报了第二轮核酸检测相关情况。12月21日至22日,西安市上一轮核酸检测共发现核酸阳性人员127例。12月23日8时,西安市启动了新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截至23日12时,已采样401.2万人。

为持续做好西安市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各区县、开发区共组织采样队员25679人。市级抽调131家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组建了14400人的市级核酸应急采样队,协调本省外市(宝鸡市、咸阳市、汉中市、渭南市)支援应急采样队伍4090人,提高核酸采样能力;组织西安市19家第三方实验室,配套5家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并紧急调用33个方舱、6个气膜、10台检测车,进一步提高检测能力。西安市核酸检测能力达到了单日160万管。

西安市卫健委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核酸检测是最快速度有效阻断病毒传播的重要手段,因此,西市正在开展新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请按照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采样,保持1米以上距离,积极配合,自觉维护检测秩序,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我们坚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就能及时阻断病毒传播。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