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送变电公司开启电力夜校沉浸式培训

2021年10月15日14:3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14日,蓝田白鹿塬上郑家沟附近柴家寨村塬畔浓翠的树荫又一次模糊在雨幕里,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新建330千伏蓝田变电站,位于蓝田县东北方向郑家沟附近的柴寨村,秋季以来持续降雨,项目部施工见缝插针开启夜校培训。

“雨天影响施工,那咱们就开启学习练兵模式。”有着丰富施工经验的技术总工高建银决心利用雨期误工时机,精心组织大家进行专业知识技能和管理知识的学习,从九月中就开办的夜校培训班坚持不辍。

夜校培训方式除了传统的集中学习和邀请分公司专业人员讲课外,特別开展了体验式工作培训。即通过设备操作,现场观测考评,聆听业务讲解,鼓励提出各式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特别对即将试行展开的电缆沟道标准化作业管理模式进行细致讲解,项目部人员兴致勃勃。“项目管理实际上很繁琐和细致,要端正学习态度,一步一个脚印!”西安片区主管李庆对培训寄予厚望。通过深刻直观的体验式工作培训,拉近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之间的距离,同时提高了岗位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能力。

为加强现场施工管理,储备班组人才力量,土建施工分公司对今年的四名大学生分别从技术、经营和质检方向予以重点培养,新建330千伏蓝田变电站施工现场也是实战操练最好的体验场所,身经百战的高建银讲解技术,施工经验丰富的李晓明讲解管理,亲力亲为做好传帮带。

夜校培训班不仅充实了新进人员的业余时间,也使得新进人员对于项目建设工作也有了更深和直观的了解,对提升工作质效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当地供稿 陕西送变电公司)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