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张广智在高校调研时强调

高校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2021年10月15日08:2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校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本报讯 (记者 刘居星 孙鹏)10月13日至14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到高校联系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调研。

  张广智先后来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史馆、极端环境重点实验室、丁香书院学生党支部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所、膜分离技术研究院、建筑技术教研室党支部等,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教育科研和党的建设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同师生代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体会。他指出,高校是科技创新的源头、培养各类优秀人才的“摇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与高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同向同行。要坚持抓基层强基础,不断健全完善高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院(系)党组织政治功能,强化“双带头人”的示范作用,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增强师生党组织生机活力。要认真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培养人才主力军作用,积极借助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围绕重点产业、关键技术,大力培养引进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优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集中力量搞好科研攻关,积极促进成果转化,在关键技术领域和学校优势学科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在“双一流”建设中不断取得新成果。要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引导师生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