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健康

国家一类新药重组人血小板源生长因子Ⅰ期临床试验启动

2021年10月12日09: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一类新药重组人血小板源生长因子Ⅰ期临床试验启动

本报北京电 (朱玉娟)日前,由北京佑安医院临床试验机构承接的重组人血小板源生长因子凝胶(TPG)Ⅰ期临床试验项目启动会在京举行。该产品适应症为治疗糖尿病足溃疡,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和北京华芢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研发。军科院陈薇院士带队参加了此次会议。

北京佑安医院院长、国家药物临床机构主任马迎民介绍了该医院以肝病、感染性病见长的多学科队列、生物样本库资源、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作为资深GCP机构的时效优势,表示在以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为前提下,期待与陈薇院士团队更深度合作。陈薇介绍了该品种的研发过程及研发人员,希望各方精诚合作、尽快推进各期临床试验的研究,造福更多病患。未来围绕新药在北京佑安医院开展的研究,各方可探讨更多领域的创新融合。

本次临床试验的联合申办方北京华芢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翟俊辉介绍了军科院和华芢生物联合研发情况,阐述了TPG的作用机制,期待这款产品能改善糖尿病足溃疡的现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10月12日 第 09 版)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