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等工作

刘国中主持会议

2020年10月24日08:1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等工作

  本报讯 10月23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10月22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措施,听取省政府党组关于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措施建议的汇报。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做好总结评估工作。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谋深谋准谋实“十四五”规划,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标中央要求、紧盯重点任务、紧抓关键环节,深入谋划事关全省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工程项目,以高水平规划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扎实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推动与粤港澳大湾区开放合作;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要准确把握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和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重点任务,注重系统谋划,健全流通网络,加快公路、铁路、航空等通道建设,建好门户平台,培育市场主体,提高流通效率,建设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流通体系。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对经济走势的敏感性和做好经济工作本领,努力成为解决经济问题的行家里手。

  会议强调,今年前三季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不利影响,全省上下迎难而上、扎实工作,推动经济运行稳定恢复、质量持续向好,成绩来之不易。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想硬招、出实招,抓企业稳工业,抓项目促投资,抓消费扩内需,做好外贸外资工作,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慎终如始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确保全年取得好的成绩。要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搞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