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就贯彻全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强调

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 确保全省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2020年07月16日07:51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 确保全省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本报讯 7月14日,省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长刘国中在陕西分会场参加全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会后,就我省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加强、责任再落实,确保全省安全度汛、万无一失。省军区副司令员、省防总副总指挥长周林贵参加。

刘国中指出,在防汛形势严峻复杂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打赢防汛救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充分认识当前全省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国中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防汛措施,全面排查检查江河湖泊堤防、水库、尾矿库和淤地坝安全情况,加强城市内涝预防,及时将雨情、水情、汛情通报到基层一线,畅通汛情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将避险转移方案细化到村、到组、到户、到人,备齐备足储备物资,加强实战模拟演练,不断提高应急、通信、交通、电力等专业队伍抢险应对能力。要充分发挥驻地解放军、武警部队的特殊作用,广泛动员社会组织、志愿者、基层群众等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切实做到形成合力、迅速响应、处置有力。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防总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