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特殊的安全教育课:“爸爸,等你平安回家”

【查看原图】
一堂特殊的安全教育课:“爸爸,等你平安回家”
一堂特殊的安全教育课:“爸爸,等你平安回家”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0年07月15日17:28

“你看!爸爸平时也是这样工作的。”“爸爸好酷!”“妈妈,图片上那个叔叔怎么了?”“他忘了系安全绳……”“那爸爸可一定要记住啊!妈妈,我们快回家告诉爸爸!”

心,突然一阵悸动;泪,溢出了母亲的眼眶。“妈妈,你怎么哭了?”“妈妈和你一样,担心爸爸。”“那我们不要爸爸做这个工作!”孩子撅起了小嘴。

“我爸爸也不要做这个!”“我爸爸也不要……”周围的小朋友们也纷纷嚷起来。一位工作人员走过来,摸了摸他们稚气的小脑袋。“孩子们,‘电力超人’爸爸们不工作,你们怎么看电视、玩电脑、乘电梯呢?刚才你们看到的展板内容,是爸爸们工作中因为疏忽安全而遇到的危险,现在叔叔教给你们安全工作时需要特别要注意的事项,你们回去教给爸爸,好不好?”“好!”一阵欢呼雀跃后,开始播放宣教片,孩子们认真地瞪大了眼睛,安静地学习起“保护爸爸”的技能……

上述场景是国网汉中公司开展的安全巡展家属亲子专场上的动人一幕。为了将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国网汉中公司充分结合陕西省公司2020年安全月及安全生产万里行巡展活动,开启夜场学习模式,并邀请一线职工家属参观学习,让职工、家属充分了解到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巡展中,标语展板、电子互动、音像视频、VR体验等丰富多样的展出形式吸引了前来参观的人们。通过职工家属间“零距离”互动交流,充分发挥了家庭间的安全监督作用,营造了相互关爱共保平安的亲情助安氛围。

“等你平安回来……”“母念妻等娇儿盼,惟愿夫君平安归。”“爸爸,注意安全!”一句句温柔期盼、一声声安全叮嘱、一份份稚气祝福,成为了家人间共保安全的动人“音符”。(谷妍 杨雨欣/文 高宁/供图)

分享到: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