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会召开

庄长兴讲话 胡明朗主持

2020年05月26日07:4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全省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甘甜)5月25日,全省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会召开。会议交流学习贯彻情况,对全省政法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胡明朗主持。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市(区)级。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发表一个多月来,全省政法系统把学习贯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分专题、有步骤地推进落实,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会议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不断强化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里程碑意义的认识理解,在学懂弄通做实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上持续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在聚焦聚力追赶超越上再深化,既为全省追赶超越维护好安全稳定大环境,又使政法各项工作追赶超越、走在前列。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知行合一落地落实上再深化,围绕更高水平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战略目标,深入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深入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谋划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继续做好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实际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厚爱。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