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陕西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0年05月07日07:41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本报讯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反复研读、悉心体悟,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自觉做到学用结合、身体力行,切实抓好当前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省妇联

4月24日,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努力践行“西迁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吸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要组织家庭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绿色家庭”“五美庭院”等创建工作。要全面推进三秦巾帼脱贫行动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网络扶贫、消费扶贫等方式助力复工复产,当好妇女“娘家人”,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西安海关

4月24日,西安海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推动海关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筑牢国门检疫防线;要围绕稳外贸,当好企业的协调员、勤务员;要积极支持以中欧班列长安号为纽带的多式联运业务,进一步发挥中欧班列的聚集和带动作用;要推出更多创新举措,推动陕西在加快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上迈出有力步伐。

省供销社

4月28日,省供销社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省供销社系统要持续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全面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在大田托管、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方面谋求发展;要在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环境治理、农村垃圾分类等方面积极作为;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传承供销社系统的光荣传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新时代有新作为;要加快陕西供销柞水木耳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助力柞水木耳产业化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延长石油集团

4月24日,延长石油集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稳增长、补短板、提效益、抓改革、促转型、强党建、防风险各项工作,落细落实35条措施;要坚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力量,自觉用延安精神建设发展延长石油;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编制“十四五”规划、推进高质量发展、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结合起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西安工业大学

4月24日下午,西安工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西迁精神”是一座精神宝库,要深入挖掘“西迁精神”的时代内涵,教育引导师生坚守爱国奋斗的精神品格、秉持艰苦创业的意志品质、扛起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高校力量。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