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胡和平主持

2020年05月07日07:3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本报讯 5月6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这一总体目标,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推动陕西新时代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学习。省委常委会组成人员逐一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提出的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要求,与2015年来陕视察提出的追赶超越要求既一以贯之、又与时俱进,指明了陕西新时代发展的总体目标。陕西经过多年发展积累了强劲的势能,拥有良好的发展条件,面临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大有可为。大家一致表示,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增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必须全面准确把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新时代追赶超越不是简单追求GDP的增长、不是单纯追求总量的增加,而是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的内涵式发展,是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必须落实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项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紧盯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总体目标,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上持续用力,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不断把陕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既坚持稳字当头,严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使各项工作平稳健康运行;又在“进”上用力,善于转危为安、化危为机,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执行好减税降费、援企稳岗等支持政策,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学细学、入心入脑、落地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的强大真理和实践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效。要涵养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砥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气神,保持陕西人民那股“拧劲儿”,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