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

刘国中主持

2020年04月29日09:4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

  本报讯 4月28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刘国中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深入开展交流研讨,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分管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博大精深,既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明确了陕西“干什么”,又精准指导我们“怎么干”,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越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越是体会到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的重要性紧迫性,越是感受到办好陕西的事情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越是增进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拥护和爱戴。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当前全省上下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持续深入抓好学习领会,坚持反复研读、悉心体悟,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自觉做到学用结合、身体力行,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认真贯彻树牢新发展理念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加快形成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积极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要切实抓好当前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疫情不反弹、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增强“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锲而不舍、知难而进、苦干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教训,扎实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执行“五一”期间值班值守制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维护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