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刘国中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等工作

2020年04月28日10:3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等工作

  本报讯 4月27日,省长、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等工作。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光华出席。

  刘国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但同时也要看到,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前所未有,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

  刘国中强调,常态化防控疫情不是放松要求,而是要更加精准细致有效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要严把机场口岸入境管控关口,加强境外来陕人员健康服务管理,扎实做好全隔离、全检测,阻断境外疫情传播途径。要持之以恒管控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大规模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发挥好发热门诊作用,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确保无盲区、无死角、不漏人。要建立完善复学复课疫情防控联合工作机制,夯实校长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扎实做好高风险地区返校师生医学观察,确保复学复课安全有序、万无一失。“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要限量、有序开放旅游景区,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防止交叉感染风险。

  刘国中强调,要加强重点企业和小微企业服务保障,梳理执行税费减免、金融支持、降低成本等优惠政策,抓住稳就业这个牛鼻子,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认真落实“六保”任务,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高质量发展。

  刘国中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有事都是从没事中来的”警示,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火防汛、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和省直有关部门、部分驻陕单位、高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高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