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0年04月26日10:31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本报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期间,肯定陕西践行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取得的成效,对陕西作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重要指示。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陕西新时代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省委政研室

  4月24日,省委政研室(改革办、财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抓好学习讨论,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提出的要求和省委安排部署,进一步充实和完善重大课题研究方案,对总体要求和发展思路再深化、再提高,对政策建议和工作举措再充实、再细化,谋划好“十四五”重大问题研究和规划建议起草等工作。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逐条梳理、深入研究、全面贯彻,细化完善各项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为具体行动。

  商洛市

  4月24日下午,商洛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陕西考察指导,特别是第一站就来到商洛市柞水县,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特殊关怀,对秦岭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要求,要按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求,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按照“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要求,加快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要按照“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求,切实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要按照“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提升市域治理能力。要按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精心开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专项整治,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记者 周明 屈荔鹏)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