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胡和平主持会议

2020年03月21日07:5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本报讯 3月20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全力打好“控、防、救、治”组合拳,推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拓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

  会议强调,要把严防国际疫情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点面结合、关口前移,突出机场、车站等重点部位,把好入境口岸检验、单位社区管控、发热门诊筛查三道关口,夯实单位、社区责任,严格落实报告制度,推动航空运输、口岸检疫、目的地送达、社区防控形成闭环。要把防止疫情输入北京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人员流动引导等方面加强协调,切实维护首都安全。

  会议强调,要提高复工复产效率,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推动各行业和产业链各环节协调复产,统筹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业企业达产达效、服务业有序恢复经营。要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围绕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需求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加大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实施分级分类错时错峰开学安排,“一校一策”制定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开学准备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工作。要搞好防控物资保障,加强校园周边环境、交通安全、餐饮企业等监管,确保平安顺利开学复课,同时多措并举做好大中小学校线上教学工作。

  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推动经济平稳运行,抓好“六稳”工作,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大宗商品和文化旅游消费,努力稳外贸稳外资。要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工作,强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搞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