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胡和平主持会议

2020年02月25日08:2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2月2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明确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打好“控、防、救、治”组合拳,防输入防扩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早发现早隔离、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要继续控源盯人,加强村和社区网格化管理,发挥发热门诊前哨作用,抓住传播链图,实行“一例一人”、“一链一长”严密防控。要继续做好人群密集场所防范,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继续落实“四个集中”原则,加强重症和危重患者救治,精心治疗所有患者,持续提高治愈率。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坚决防止医院感染。

  会议强调,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低风险地区要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中风险地区要依据防控形势有序复工复产。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用好各类支持政策,放开货运物流限制,搞好煤、电、油、气等生产要素供给,保障复工复产企业日常防护物资需求,加大对中小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的帮扶力度。

  会议强调,要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搞好春耕备耕,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和新兴产业培育,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持续扩大开放,保障外资企业加快发展,巩固和拓展中欧班列长安号优势。要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强化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确保社会大局安定有序。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要加强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恢复正常工作生活。要在重大考验面前考察识别干部,引导各级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