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以赴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3日08:11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以赴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1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专题会议精神,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迅速制定细化工作方案,全面加强应急值守,根据疫情发展随时启动相关预案,务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与海关、民航、铁路等部门强化协同联动,对机场、车站、商场、景区、农贸水产市场等重点场所加大监测,做好重点人群体温检测筛查,督促各级各类学校扎实做好春季开学防控准备,严密防范疫情向我省扩散。要抓紧做好骨干力量调配和医疗资源统筹准备,加强检测设备、防护用品、治疗药品的调运储备工作,一旦发现确诊病例,立即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全力施救,最大程度减少重症和死亡。要坚持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及时准确向社会通报疫情和工作进展,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