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暨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陝西全省黨紀學習教育工作

趙一德主持會議

2024年04月13日08:3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4月12日,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暨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研究陝西省貫徹落實措施,審議《關於在全省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

陝西省委書記、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趙一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加強黨的紀律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和《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通知》要求,從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高標准高質量抓好黨紀學習教育,推動全省黨員干部學紀、知紀、明紀、守紀,以嚴明的紀律確保全省上下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陝西新篇章。

會議強調,要原原本本、逐章逐條學習《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准確把握“六項紀律”的主旨要義和規定要求,搞清楚黨的紀律規矩是什麼,弄明白能干什麼、不能干什麼,真正把遵規守紀刻印在心。要抓好警示教育,扎實開展以案說德、以案說紀、以案說法、以案說責,讓黨員干部受警醒、明底線、知敬畏。要加強解讀和培訓,突出抓好對領導干部、新提拔干部、年輕干部、關鍵崗位干部等重點對象的紀律培訓。要堅持邊學習、邊反思,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深入開展自查自糾,找准問題、深挖根源,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要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把開展黨紀學習教育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集中整治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深化“三個年”活動等重點工作結合起來一體推進,確保取得最佳的綜合效果。各級黨委(黨組)要扛牢主體責任,精心組織實施,抓好督促指導,加強宣傳引導,嚴防形式主義,堅決完成好黨紀學習教育各項任務。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