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陝西主會場活動啟動

2023年10月17日08:5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陝西主會場活動啟動

  10月16日是第43個世界糧食日。為守護好三秦糧倉,增強全社會愛糧節糧意識,陝西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陝西省農業農村廳、陝西省教育廳、陝西省科技廳、陝西省婦聯、陝西科技大學共同在西安市舉辦了2023年世界糧食日和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陝西主會場活動。

  據悉,今年世界糧食日的主題是“水是生命之源,水是糧食之本。不讓任何人掉隊”。本周是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主題是“踐行大食物觀,保障糧食安全”。

  啟動儀式上,與會人員參觀了糧食安全、愛糧節糧、科學膳食等主題的宣傳展板。工作人員現場科普糧油知識,發放糧食安全宣傳資料,營造出興糧愛糧節糧的濃厚氛圍。據了解,在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期間,陝西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陝西省農業農村廳、陝西省教育廳、陝西省科技廳、陝西省婦聯5部門系統各單位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廣泛開展典型案例宣傳推介、主題採訪和宣教活動,在全社會形成惜糧如金的良好風尚。

  近年來,陝西上下始終胸懷糧食安全這個“國之大者”,在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上展現新擔當新作為。截至目前,全省地方糧食儲備規模23.5億公斤,創歷史新高,應急成品糧油儲備2.5億公斤,保障能力居全國前列。陝西還積極做好愛糧節糧宣傳,陝西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先后確定3批共47個省級糧食安全宣傳教育基地,成功申報5個國家級糧食安全宣傳教育基地,全省愛糧節糧氛圍愈加濃厚。 (吳莎莎  郝穎)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