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金雞獎提名名單公布!陝西這部本土電影獲5項提名

2023年10月16日09:07 | 來源:西部網
小字號

原標題:金雞獎提名名單公布!陝西這部本土電影獲5項提名

  10月15日,第36屆中國電影金雞獎評委會提名名單公布。陝西本土電影《撥浪鼓咚咚響》獲得5項提名。

  陝西籍主演惠王軍與黃渤、梁朝偉等一同提名最佳男主角獎,《撥浪鼓咚咚響》導演白志強提名最佳導演處女作,該片同時提名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兒童片。

  電影《撥浪鼓咚咚響》海報

  《撥浪鼓咚咚響》是由清澗縣委、清澗縣人民政府支持攝制,由陝西籍導演白志強執導,惠王軍、白澤澤主演的公路輕喜劇電影,於2023年2月25日上映。該片講述了貨車司機苟仁為子尋仇,偶遇尋找父親的“熊孩子”毛豆,機緣巧合之下,二人踏上一段啼笑皆非的尋親之旅的故事。

  《撥浪鼓咚咚響》在榆林市清澗縣取景、由清澗人導演、清澗人主演、說清澗話,展現清澗大量民俗,是地地道道的“清澗電影”。憑借對社會議題的探討及人文關懷,該片曾提名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最佳影片獎,也曾在FIRST青年電影展、北京國際電影節、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等節展亮相,並被評為第6屆迷影精神賞“華語新電影十佳”。(惠璇璇  郝彥豐 曹波 )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