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樂在銅川 享非遺盛宴

2023年10月03日08:1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樂在銅川 享非遺盛宴

繽紛活動、華麗街區、精品劇目、沉浸體驗……“雙節”期間,銅川市推出5條二日游特色文旅線路,涵蓋各大景區。圍繞文旅線路舉辦的各項文旅消費活動,推出的“文華獎”惠民門票,不斷點燃游客的熱情。

銅川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開發利用中心(銅川花月薈)自9月10日亮相以來,在朋友圈不斷刷屏。9月30日,花月薈人頭攢動、熱鬧非凡。當地市民張小琴說:“我們也是被朋友圈的照片吸引來到這裡的,沒想到這麼多人。聽說有打鐵花表演,特別期待。”

夜晚的花月薈,流光溢彩,富麗堂皇。在這裡,游人可以體驗多樣的非遺文化,觀看各色演出。假日期間,非遺特色小吃美食節在這裡熱辣舉行。市民游客逛街區、品美食,別有一番滋味。“看非遺 賞明月”文化展演活動也拉開大幕。火鳳凰表演、音樂煙花秀、國家級非遺技藝展演、非遺文化互動體驗精彩上演﹔“龍王求雨”“美人魚表演”等活動,讓游人領略古典與新潮的碰撞。

在被譽為“東方古陶瓷生產活化石”的陳爐古鎮,省級非遺“祭窯神 祈發展 傳文脈”祭祀禮儀活動9月29日隆重舉行。傳承千年的耀瓷藝術、繽紛多樣的民俗文化演出,讓中華傳統文化綻放迷人光彩。

在玉華宮景區,盛大的“國風文化節”、互動演出以及登山活動則為市民游客帶來沉浸式賞景體驗,投壺活動、盛世祈福活動、彩繪DIY輪番上演。在溪山勝境景區,超燃歌舞、神奇魔術、國潮變臉、滑稽小丑等新奇演出,於山水間歡迎著八方來客。

“雙節”期間,兒童劇《遇見星海》、秦腔《生命的綠洲》、陝南民歌劇《茶鄉歌聲飛》、交響套曲《延安》等精彩上演。一場場文化劇目,為廣大市民游客帶來視聽盛宴。(記者 趙茁軼)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