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辦實事|網友建議地鐵西戶線增加列車開行數量 西安:優化服務 滿足需求

2023年04月19日10:41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4月19日電(魏鑫)“從戶縣到阿房宮南的地鐵,能否在周末、節假日多開幾趟。”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咨詢地鐵西戶線能否增加列車開行數量的問題。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稱,在周末,從戶縣到阿房宮南的地鐵,人流量大,地鐵門口都站滿了人,是否可以在周末增加幾趟運行班次,目前間隔時間太長,等待時間過久,導致人們出行不便。

收到留言后,西安市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回復網友留言,經調查,西戶線現為載客試運行階段,列車臨時使用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25G型客車開行客運服務,由西安市軌道集團負責客運服務,中國鐵路西安局負責調度指揮,行車組織。

官方回復截圖

因西戶線是既有國鐵單線路改造兼顧貨運,試運行階段客運服務時間為7:00-19:40,其余時間開行貨運列車。

西安市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回復稱,按照試運行階段客流實際情況,為緩解周末及節假日大客流出行壓力,公司與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協商,進行了列車運行圖調整。目前周內開行8對,周末開行列車10對,更好地服務於高峰期客流。

下一步,試運行期間,西安市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會根據實際客流量並結合乘客的建議和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協商統籌考慮增加運行車次,對客運服務進一步優化,滿足客流需求。載客試運行結束,正式開通運營后,將根據客流情況增加列車開行數量,提高客運量,減少行車間隔,進一步方便乘客出行。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