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趙一德主持 胡衡華就省委《實施方案》作說明

2021年03月01日09:2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本報訊 2月28日,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在西安召開。省委書記劉國中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從黨的百年光輝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導廣大黨員更加堅定自覺做到“兩個維護”,更加堅定自覺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在新征程上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省長趙一德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胡衡華就省委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作說明。省委常委張廣智、梁桂、王曉、王興寧、庄長興、王浩、楊志斌,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常委趙剛在分會場出席會議。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有關領導同志出席會議。

劉國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系統回答了為什麼學、學什麼、怎麼學等一系列重大問題,為我們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學習領會,牢牢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牢記初心使命、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偉業的必然要求,是堅定信仰信念、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要求,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永葆黨的生機活力的必然要求,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重大決策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強烈政治自覺、行動自覺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

劉國中強調,要牢牢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所在,圍繞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進一步把握歷史發展規律和大勢、進一步深化對黨的性質宗旨的認識、進一步總結黨的歷史經驗、進一步發揚革命精神、進一步增強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在黨史學習教育中不斷增強開拓前進的力量,大力弘揚延安精神,以昂揚姿態奮力推動全省“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要牢牢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要求,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堅持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認真對表對標,做到學思用貫通,不斷提升思想覺悟、能力素質、道德修養、作風形象。

劉國中強調,要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緊盯關鍵任務,著力抓好專題學習、政治引領、專題培訓、“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要創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和挖掘我省豐富黨史資源,組織開展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要堅持示范帶動,領導干部要帶頭學黨史、講黨史、懂黨史、用黨史。

劉國中強調,要立足陝西實際,通過黨史學習教育,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貫通落實“五項要求”、“五個扎實”,在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見成效。要更加深刻地認識發展是第一要務,加快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工作,在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上見成效。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下氣力增加群眾收入,在促進三秦百姓共同富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上見成效。要把管黨治黨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一貫到底,堅持用延安精神滋養初心、淬煉靈魂、校准方向,扎實推進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全面徹底肅清趙正永流毒和惡劣影響,在持續淨化政治生態、樹立新氣象上見成效。

劉國中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夯實工作責任,堅持正確導向,強化督促指導,營造濃厚氛圍,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有力有序有效開展。

趙一德強調,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重大政治任務,各級各部門都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實政治責任。要在學深悟透中強化政治能力,通過學習汲取歷史經驗、感悟真理力量、牢記初心使命、弘揚奮斗精神。要在踐行宗旨中堅守人民情懷,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效,千方百計增加群眾收入,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要在追趕超越中不斷開創新局,永葆“闖”的精神、“干”的勁頭、“實”的作風,在新起點上把各項事業推向前進。要在強化統籌中提高教育實效,做到學習教育與中心工作相融合、發展與民生兩促進,凝聚起推動新時代追趕超越的強大合力。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直各部門、各人民團體和部分省屬企業、高校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縣領導班子成員和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等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