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強調

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 扎實推進高質量發展和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0年10月01日09:2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 扎實推進高質量發展和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

  本報訊 省委30日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中央政治局會議、聯合國成立75周年紀念峰會、第七十五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教育文化衛生體育領域專家代表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網上意見征求活動的重要指示,傳達全國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研究貫徹措施,聽取今年以來全省全面從嚴治黨、信訪工作情況匯報。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近年來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刻認識做好新疆工作的重大意義,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扎實做好我省涉疆工作,強化與新疆經貿、文化交流合作,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貢獻陝西力量。要加強黨對民營經濟統戰工作領導,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團結好、引導好民營經濟人士,構建親清政商關系,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把加強頂層設計和堅持問計於民統一起來,群策群力編制好我省“十四五”規劃。要強化貫徹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的政治自覺,以落實《條例》精神的實際成效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主動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大局,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大格局,打造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要切實辦好民生實事,統籌推進各級各類教育協調發展,扎實加強文化建設,推進健康陝西建設,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精心籌辦十四運會,讓三秦百姓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要求,要全面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大力弘揚延安精神,加強領導班子、干部隊伍、基層組織等建設,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扎實推進趙正永案以案促改,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帶著責任和感情做好信訪工作,按照“事要解決”處理好信訪積案,為新時代追趕超越匯聚正能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鄧楠、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