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扶貧故事》正式出版

2020年09月29日06: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習近平扶貧故事》正式出版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 人民日報海外版組織編寫的《習近平扶貧故事》,近日由商務印書館出版,在全國發行。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戰略高度,把脫貧攻堅擺在治國理政突出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作出一系列新決策新部署,推動中國減貧事業取得巨大成就,對世界減貧進程作出了重大貢獻。全書由67篇扶貧故事組成,按照時間順序,系統講述了習近平同志先后在陝西梁家河、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直到擔任總書記,都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關心困難群眾生產生活、帶領困難群眾脫貧攻堅的感人故事,生動記錄了習近平同志高度重視扶貧開發、馳而不息推進脫貧攻堅的精彩瞬間,展現了習近平同志“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赤子情懷。

《習近平扶貧故事》的出版發行,有助於人們進一步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准扶貧的戰略部署,鼓舞和激勵廣大干部群眾,堅定信心、頑強奮斗,奮力奪取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全面勝利。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29日 第 01 版)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