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藍色預警發布 浙江上海等地沿海將有7-9級大風

2020年09月01日13: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台風藍色預警發布 浙江上海等地沿海將有7-9級大風

  中新網9月1日電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中央氣象台9月1日06時繼續發布台風藍色預警。今年第9號台風“美莎克”已於今天(1日)早晨5點鐘由強台風級加強為超強台風級,其中心位於東海東南部海面,距離韓國濟州島偏南方大約780公裡,就是北緯26.5度、東經126.2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6級(52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30百帕,七級風圈半徑250-350公裡,十級風圈半徑130公裡,十二級風圈半徑70公裡。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網站

  預計,“美莎克”將以每小時15-20公裡的速度向北偏西轉偏北方向移動,強度變化不大或略有增強﹔9月1日夜間在東海北部轉向北偏東方向移動,移速逐漸加快,趨向朝鮮半島南部,強度逐漸減弱。

  大風預報:9月1日08時至9月2日08時,台灣以東洋面、東海大部、黃海南部,以及浙江沿海、長江口區、上海沿海、江蘇東南沿海將有7-9級大風,其中東海中東部海域風力有10-13級,“美莎克”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可達14-17級,陣風17級及以上。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網站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台風搶險應急工作。

  2.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應當回港避風,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

  3.停止室內外大型集會和高空等戶外危險作業。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人員切勿隨意外出,應盡可能待在防風安全的地方,確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員及時轉移。當台風中心經過時風力會減小或者靜止一段時間,切記強風將會突然吹襲,應當繼續留在安全處避風,危房人員及時轉移。

  5.相關地區應當注意防范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