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議強調

認真學習全面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胡和平主持

2020年07月18日09:0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全面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本報訊 7月17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會議,圍繞《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進行專題學習研討。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會上,胡和平從《習近平談治國理政》體現的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力量、科學社會主義的時代價值,黨的政治意志、政治立場、政治方向,黨中央推進偉大社會革命和偉大自我革命的強烈擔當,當代中國共產黨人的價值追求,科學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等方面談了認識和體會。省委常委會組成人員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逐一發言。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生動記錄了黨的十九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進展的偉大實踐,集中展示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大家表示,要帶著使命學、帶著信仰學、帶著感情學,深刻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蘊含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

大家一致認為,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過程,是深刻感受我們黨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的過程,是增進對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認識和理解的過程,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過程。大家表示,要堅定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隻爭朝夕、真抓實干,勇立潮頭、爭當時代弄潮兒,扎實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不斷把陝西新時代各項工作推向前進。

會議指出,要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作為一個整體,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更加深刻地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推動學習貫徹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汲取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問題教訓,對國之大者要心中有數,深刻領會什麼是黨和國家最重要的利益、什麼是最需要堅定維護的立場,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緊扣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總體目標,保持攻堅克難、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砥礪敢為人先、奮勇爭先的昂揚斗志,積勢蓄勢謀勢,識變求變應變,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以新時代追趕超越的實績回報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厚愛。要認真落實做好陝西新時代工作的五項要求,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加強民生保障和社會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全面落實省委十三屆七次全會部署,抓緊落實關於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的《決定》,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推動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取得新氣象新作為。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