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就貫徹全國防汛抗洪救災工作專題視頻會議精神強調

迅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要求 確保全省安全度汛萬無一失

2020年07月16日07:5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迅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要求 確保全省安全度汛萬無一失

本報訊 7月14日,省長、省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總指揮長劉國中在陝西分會場參加全國防汛抗洪救災工作專題視頻會議,會后,就我省抓好貫徹落實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要求,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一線、靠前指揮,認識再提高、措施再加強、責任再落實,確保全省安全度汛、萬無一失。省軍區副司令員、省防總副總指揮長周林貴參加。

劉國中指出,在防汛形勢嚴峻復雜的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再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打贏防汛救災、安全度汛這場硬仗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狠抓貫徹落實,充分認識當前全省防汛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始終保持戰時狀態,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劉國中強調,要進一步強化防汛措施,全面排查檢查江河湖泊堤防、水庫、尾礦庫和淤地壩安全情況,加強城市內澇預防,及時將雨情、水情、汛情通報到基層一線,暢通汛情最后一公裡。要進一步夯實工作責任,將避險轉移方案細化到村、到組、到戶、到人,備齊備足儲備物資,加強實戰模擬演練,不斷提高應急、通信、交通、電力等專業隊伍搶險應對能力。要充分發揮駐地解放軍、武警部隊的特殊作用,廣泛動員社會組織、志願者、基層群眾等社會力量有序參與,切實做到形成合力、迅速響應、處置有力。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防總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全體成員參加會議。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