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全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推進會上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發起總攻決戰決勝堅決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

劉國中主持 韓勇賀榮出席

2020年03月11日07:3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發起總攻決戰決勝堅決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

本報訊 3月10日,全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推進會在西安召開。省委書記胡和平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堅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堅持脫貧攻堅不能停頓、不能大意、不能放鬆,在脫貧攻堅最后一年發起總攻、決戰決勝,堅決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

省長劉國中主持。省政協主席韓勇,省委副書記賀榮,省委常委張廣智、梁桂、王興寧、庄長興、姜鋒、牛一兵、盧建軍,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副省長魏增軍、趙剛、胡明朗、方光華、徐大彤在主會場出席會議。

胡和平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脫貧攻堅取得的決定性成就,深刻分析打贏脫貧攻堅戰面臨的形勢,對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提出明確要求,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指明了前進方向。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今年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意義、必須實現的目標任務和面臨的困難挑戰,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胡和平強調,要採取有針對性的過硬舉措,堅決克服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要優先支持貧困勞動力務工就業,強化“一對一”幫扶,積極組織跨省勞務輸出,做好省內轉移就業,促進就地就近就業。要全面推進扶貧項目開工復工,加快項目資金撥付進度,幫助解決原材料、機械、用工等問題,確保早開工早見效。要支持帶貧企業恢復生產,組織好農產品產銷對接,不誤農時搞好春耕生產。

胡和平強調,要統籌推進各項工作,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要圍繞剩余貧困人口精准施策,提升“三保障”和飲水安全質量。要持續壯大扶貧產業,做大做優果業、畜牧業、設施農業和區域特色農業,大力發展村級集體經濟、合作經濟。要加強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完善基礎設施和基本公共服務,強化產業就業幫扶,確保搬遷群眾穩得住、能脫貧。要建立健全防止返貧機制,落實“四個不摘”要求,搞好監測預警和動態幫扶,增強革命老區自我發展能力,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集中開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沖刺行動,全面排查脫貧攻堅政策落實、存在問題整改、長效機制建立情況,確保脫貧任務清零、整改任務清零、漏點短板清零。

胡和平要求,要砥礪扎實過硬作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要堅持目標導向,脫貧攻堅不能停頓,隻爭朝夕、緊抓快干,不獲全勝決不收兵。要堅持問題導向,脫貧攻堅不能大意,高度警惕和解決影響脫貧攻堅任務完成和工作質量問題。要堅持結果導向,脫貧攻堅不能放鬆,堅決防范和糾正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脫貧工作務實、脫貧過程扎實、脫貧結果真實。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強化督導督查督戰和成效考核,加大投入、搞好宣傳,做好與中央定點幫扶單位對接,深化蘇陝扶貧協作,確保脫貧攻堅取得最后勝利。

劉國中強調,要背水一戰,進一步堅定啃硬骨頭、打硬仗的決心,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實落細落到位,堅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要盡銳出戰,全面梳理脫貧目標任務,倒排工期,搶抓時間,一刻也不停頓地把各項工作往前趕,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要奮力決戰,切實履行職責使命,不斷改進工作作風,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真抓實干的實際行動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會上,千陽縣、佳縣、城固縣、平利縣、柞水縣縣委書記作了發言。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省級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各市縣黨委、人大、政府、政協主要負責同志和相關負責同志等在分會場參會。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