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

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緊抓疫情防控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扎實推進經濟社會發展

胡和平主持會議

2020年03月10日07:5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緊抓疫情防控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扎實推進經濟社會發展

  本報訊 3月9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研究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穩定經濟社會運行重點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關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我省2020年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推薦評選工作情況匯報。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態勢。要持續打好“控、防、救、治”組合拳,外防輸入特別是嚴防境外輸入,提高患者救治水平、降低病亡率。要加強科研協同攻關,強化藥物、臨床救治和基礎醫學研究,完善公共衛生應急管理等體系。要全力推動復工復產,促進上下游、產供銷、大中小企業配套協同。要推進經濟平穩運行,做好“六穩”工作,扎實保障改善民生,維護社會穩定,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不能停頓、不能大意、不能放鬆,以決戰決勝勁頭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要堅決克服疫情影響,加快扶貧企業、項目復工復產,做好農民工特別是貧困勞動力返崗復工工作。要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和特殊貧困群眾精准施策,及時查找漏洞、補齊短板,確保穩定實現“兩不愁三保障”。要鞏固脫貧成果防返貧,落實“四個不摘”要求,加大產業就業扶貧力度。要壓緊壓實“五級書記”抓脫貧責任,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凝心聚力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會議要求,要把保護耕地作為重要政治任務,落實最嚴格耕地保護制度,搞好摸底排查,加強執法監管,堅決守住耕地保護紅線。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宣傳勞模事跡,關心愛護勞模,營造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濃厚氛圍。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