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2020年02月25日08:2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2月24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劉國中主持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2月2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和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在繼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要抓好當前疫情防控重點工作,落實落細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舉措,關口前移做好輕症患者治療,加大重症患者特別是危重患者救治力度,強化發熱門診管理,科學調配醫療力量和重要物資,切實防止醫院感染,織密織牢城鄉社區防控網,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要在落實疫情防控方案的前提下,推動企業復工復產,緊盯當前工業運行、農業生產、商貿流通、脫貧攻堅、民生保障、穩就業等領域重點工作,加強服務保障、要素供給,優化細化保障交通暢通和嚴防疫情“輸入”的管控措施,協調解決用工難題,簡化手續、優化服務,讓各行各業正常運行起來,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主動擔起責任,深入基層一線督導,切實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抓實抓細抓落地。

  會議強調,要積極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下大氣力進行大保護、大治理,走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路子。要堅持生態優先,實施水源涵養提升、水土流失治理、濕地生態系統修復等工程,鞏固好陝北退耕還林、還草成果,強化水、大氣、土壤污染治理,不斷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修復。要堅持以水定地、以水定產,倒逼產業結構調整,強化項目支撐帶動,著力打造國家現代能源經濟示范區。要把謀劃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與我省“十四五”總體規劃編制相銜接,強化西安國家中心城市帶動作用,提升榆林、延安城市承載力,推進區域協調發展。(記者 母家亮)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