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陝甘寧革命老區脫貧致富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努力克服疫情影響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劉國中賀榮出席

2020年02月21日07:10  來源:陝西日報
 

2015年2月13日,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期間,在延安主持召開陝甘寧革命老區脫貧致富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發表5周年之際,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20日召開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研究部署我省脫貧攻堅工作。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始終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以決戰決勝、攻城拔寨的勁頭堅決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省長劉國中,省委副書記賀榮,省委常委梁桂、盧建軍,副省長魏增軍出席會議。

胡和平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革命老區發展的關心關懷,充分體現了對老區人民的深厚感情。近年來,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陝甘寧革命老區脫貧致富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堅持盡銳出戰,狠抓任務落實,推動我省革命老區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勝利。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陝甘寧革命老區脫貧致富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扎實推進脫貧攻堅重點任務。

胡和平強調,要分區分級精准防控,促進貧困群眾外出務工,推動扶貧項目盡快開工復工,調整優化財政專項扶貧資金使用,著力解決生產發展和農產品積壓問題,不誤農時抓好農業生產,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要全面完成剩余脫貧任務,圍繞解決“兩不愁三保障”問題精准發力,聚焦深度貧困加強幫扶,強化社會救助兜底保障,切實做好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國家成效考核等反饋問題整改。

胡和平強調,要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加大產業就業扶貧力度,深化扶志扶智工作,建立解決相對貧困的長效機制,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鞏固革命老區脫貧攻堅成果,積極培育特色優勢產業,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加快補齊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短板,讓老區人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要夯實“五級書記”抓扶貧政治責任,搞好督導督查督戰,深入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