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強調

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毫不放鬆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

劉國中主持

2020年02月15日08:3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毫不放鬆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

  本報訊 2月13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劉國中主持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勢研究加強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再次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分析研究,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高度負責,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視和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堅定決心。當前,疫情防控已進入到最吃勁的關鍵階段,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毫不放鬆做好各項防控工作,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勝利。

  會議強調,要堅決做到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加強分類診治,加快疑似病例檢測速度,提高危重症患者救治水平,切實做好醫護人員防護和輪休,做細收治救治預案,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要依法依規、實事求是、科學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盡快研究制定差異化防控策略,在嚴防疫情擴散的基礎上,最大限度減少疫情防控對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要加強物資保障,綜合運用省內生產、外部採購等多種方式,滿足重點醫用防護品需求,同時做好生活必需品生產供應、煤電油氣運保障等工作。要全面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各項支持政策舉措,分類有序恢復企業生產,加快重大項目建設,積極挖掘消費潛能,加強民生保障,保持經濟社會平穩運行。省政府班子成員要主動擔責,分兵把口,切實把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全力完成好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