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強調

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批示精神 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

劉國中主持

2020年02月06日09:5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批示精神 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

   2月5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劉國中主持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批示,傳達學習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相關會議精神和部署,研究我省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這次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部署、親自指揮,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視,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省政府黨組成員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落實省應對疫情領導小組工作安排,堅決服從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服務好全國疫情防控大局,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真正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行動上。要以戰斗姿態扛起政治責任,對各自分管領域工作沖鋒在前、過細工作,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要強化應急思維,抓住主要矛盾,集中力量解決醫療物資保障等問題,對疫情防控中亟需解決的問題,打破常規,急事急辦,迅速部署到位。要切實抓好疫情防控重點,動員單位、企業、社區、村組全力加強重點人群、關鍵場所聯防聯控,採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的措施防止疫情蔓延。要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保障疫情期間經濟社會正常運轉,為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打下堅實基礎。

  會議強調,安全生產事關人民福祉,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要牢牢繃緊安全生產之弦,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要抓好復工企業安全生產工作,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要筑牢基層基礎,堵塞管理漏洞,夯實企業主體責任,不斷提高企業安全水平。要持續加大監管力度,依法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記者 母家亮)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