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以更有力舉措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總體戰

胡和平主持會議

2020年02月06日09:4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以更有力舉措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總體戰

  2月5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研究我省加強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召開會議、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真摯為民情懷和強烈使命擔當。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深刻認識疫情防控關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關系經濟社會大局穩定、事關對外開放,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服從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要強化全國一盤棋意識,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要求,以更嚴密措施、更飽滿斗志,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總體戰。

  會議強調,當前疫情仍在發展蔓延,防控形勢嚴峻復雜。要採取有力措施,全面打好控、防、救、治組合拳,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要防輸入、防擴散,堅決切斷疫情傳播鏈,嚴格細致排查來自疫情高發區人員、有症狀人員、密切接觸人員,畫出傳播鏈條,挂圖作戰、責任到人,切實控住傳染源頭﹔盯住汽車站、火車站、機場等重點場所完善防控措施,做好公共場所清潔消毒通風工作,引導群眾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門、不聚集。要早發現、早隔離,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落實好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原則,組織精兵強將搶救重症和危重患者﹔及時收治所有病人,總結推廣治愈經驗,優化診療方案,切實提高治愈率。同時,要加強和規范醫院管理,嚴控交叉感染,切實做好醫務人員安全防護。

  會議強調,要加強春節后返程復工疫情防控,做好錯峰疏導,強化運輸組織保障,落實重點地區人員流動防控責任,做到科學防控、精准施策。要堅持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完善區縣、街道、城鄉社區等防護網絡,加強網格化管理,動員社會力量積極參與,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要加強防控物資特別是醫療物資保障工作,全力組織有關企業開足馬力加快生產,積極幫助企業解決原材料供應、要素保障等實際問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統籌好改革發展穩定工作,落實好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項任務,扎實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工作,確保經濟平穩健康運行、社會大局安定有序。

  會議要求,要加強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強化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我省疫情防控進展和成效宣傳,准確公開透明發布權威信息,開展疫病防治科普教育,講好抗擊疫情故事,增強群眾自我防護意識和全社會信心決心。要加強組織領導,各級要落實好屬地責任,動員一切力量開展疫情防控、及時研究解決重要問題,領導干部要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充分發揮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切實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