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氢能质量技术创新园”迎来首批入驻单位集中签约

2024年02月07日17:24 |
小字号

2月6日,由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省国资委、咸阳市政府和西安交通大学共同推动的“陕西氢能质量技术创新园”平台建设项目,在咸阳高新区举行首批入驻单位集中签约仪式。

氢能质量技术创新园坚持“政府推动、企业主体、市场机制、质量助力、合作共赢”的建设思路,以园区建设为载体,聚合陕西省质量技术机构、科研院所、专业公司等资源禀赋,以质量基础设施能力提升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加大质量关键技术突破,构建完善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体系,健全涉氢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制,全力打造集中展示的制氢、储运、用氢、加氢的质量强链综合示范园区、关键技术创新高地、产业聚集孵化中心。

园区聚焦氢能产业制、储、运、用全链条突破发展,通过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服务,建设以秦创原为核心,辐射全国的氢能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总窗口,针对不同氢能应用场景和各环节制约问题,研究制定地方标准,开展计量技术攻坚,研制在线检测设备,建立完善氢能技术规范体系,为氢能产业提供示范及基础保障,实现全产业链条技术耦合,通过政产学研协同推进,实现产品、技术、标准等成果的同步转化,构建科研攻关-人才培养-产业孵化三轴联动的创新体系,将氢能质量技术创新园打造成为陕西省氢能产业发展的动力引擎和“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窗口。

签约仪式上,咸阳高新区管委会与陕西氢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氢能质量技术创新园项目建设合作协议》;省特检院与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陕西氢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咸阳高新区管委会签署了《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入驻合作协议》;省计量院、省质检院、省标准化院、省特检院、省能源所与咸阳高新区管委会、陕西氢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首批单位入驻氢能质量技术创新园合作协议》。(当地供稿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